•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1-27 20:39:40 热度:

    永昌降级为何大家都在惋惜不舍 拼命的老实人降级

    稿件来源:足球报 陈永

    尽管距离永昌降级已经过去了一些日子,但说起永昌,大多数人仍旧是一声惋惜:在中国职业联赛的历史上,一支降级的球队引发普遍的尊重和不舍,2020赛季的永昌是独一份。

    本赛季,永昌5胜7平8负,积分22分,按照这个分数,在正常中超赛制之下,排在中超第12位,大连人(20分)、河南建业(20分)、青岛黄海(14分)、天津泰达(11分)在永昌之下。逼平上港、国安,永昌打出了很多让人印象深刻的比赛,37岁的马修斯、34岁的穆里奇,一次又一次带给我们惊喜。

    永昌终归还是降级了,但对于他们来说,这一切又很重要,他们战斗过、拼搏过,遗憾,却问心无愧。对于他们来说,最大的遗憾是再次回到中超后竟然没有能够在主场为一直以来追随的球迷们踢一场中超比赛。

    有多拼搏,就有多遗憾

    提起永昌,球迷恐怕立刻就会想到2015赛季的永昌,那是他们第一次进入中超,那个赛季,他们获得了中超第7名,黑马,更重要的是,永昌在主场1比1战平恒大、2比2战平上港、1比1战平鲁能,2比2战平国安,对中超四强保持主场不败,还2比1击败了舜天、2比0战胜了申花。2016赛季,永昌降级了,这是他们的第一次中超之旅。

      3年之后,永昌回归中超。

    在2020赛季,永昌的努力所有人都看在眼里:他们是最早开始备战2020赛季的球队,几乎是在最快的时间内敲定了5个外援,在新冠疫情导致的较长时间赛事空白期,永昌是中超唯一5名外援一直跟队训练的球队。

    踏实、勤奋又低调,一切都是为了能够在新赛季留在中超,如果联赛形式不变,甚至是第一阶段战绩带入第二阶段,永昌也已经保级,但,在2020这个特殊的赛季,他们还是降级了。

    永昌本赛季表现不错,给球迷留下了很多难忘一刻:联赛第5轮,战平了上海上港;联赛第7轮,永昌战平了北京国安;联赛第8轮到第10轮,永昌在穆里奇受伤的情况下连续击败了华夏幸福、青岛黄海和武汉卓尔,豪取三连胜,和华夏幸福的获胜,是37岁的老将马修斯在第82分钟长途奔袭打进了关键的反超一球,和黄海的获胜是U23球员陈蒲在最后时刻攻入了唯一制胜球,和卓尔的比赛又是马修斯攻入了制胜球。

    几乎在每一场比赛后,永昌主帅古特比都会对队员们的不放弃精神赞誉有加,这一切,所有的中超球迷、媒体人自然也都看在眼里。

    其实,在这个赛季,作为一支升班马,永昌其实也是“不受待见”的:在第一阶段,永昌遭遇了比较大的争议判罚,否则积分还会增加,比如永昌2比2平北京国安的比赛,就出现了对永昌极为不利的判罚,引发了轩然大波。到了第二阶段,永昌仍旧遭受了争议判罚,永昌失去了本该获得的点球。

    永昌和大连人的比赛,官方允许“中立球迷”入场,但要知道这可是在大连赛区进行的比赛,大连人的主场优势因此全面展现,第二回合再战大连人,永昌的球迷被安排在角落。

    作为升班马,永昌在中超没有多少话语权,中超队伍里的“老实人”,降级了。

    阵容和心理的双重短板

    永昌的降级,和变化的赛制有关和不公正的对待有关,当然也和自身有关,永昌自身的两个主要问题就是:心理问题和阵容问题。

    首先说阵容,永昌的阵容是非常单薄的,而且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关键节点,永昌都出现了严重的伤病问题:从第一阶段第10轮开始,穆里奇和马修斯就先后受伤。关键的第13轮和重庆当代的比赛,这场比赛赢了,永昌很有希望杀入四强,结果这场比赛穆里奇和马修斯竟然同时缺席,最终永昌输掉了关键战,倒在了争冠组四强的门槛前。

    关键的保级战,在第一回合0比0和卓尔战平的情况下,永昌王鹏、郑致云和朴世豪三名大将受伤,到了第二回合,永昌被迫使用了3名U23球员,实力全面下降的永昌又输掉了比赛并最终降级。

    对于永昌来说,下一步要想冲超并站稳脚跟,至少需要培育一套能够在中超出战的阵容,然后再利用转会窗口引进或者租借几名优秀的球员,保证球队的轮换。

    永昌第一次出现心理问题是前三轮,尤其是首场和华夏幸福的比赛,永昌外援整齐,华夏幸福外援只有两人,但比赛中永昌发挥明显有些拘谨,随后和黄海、卓尔的比赛,永昌也没有能够利用外援的优势赢球,如果能够在赛季初三场比赛中抢分,哪怕抢到1场胜利,永昌的处境都有可能改变。

    永昌再一次出现心理问题是保级战第一轮的第二回合(第16轮),由于首回合1比0领先,结果这场比赛永昌背上了包袱,加上大连的主场优势,永昌被大连人逆转。

    到了随后和深圳佳兆业的比赛,球队似乎没有能够走出失利的阴影,0比1输给了表现并不好的深圳佳兆业,第二回合虽然双方战平,但永昌仍旧被迫目送佳兆业上岸。

    其实这种心态比较容易理解:第一阶段打得非常顽强,结果因为伤病原因,倒在了四强的门槛前,对于球员的信心有很大打击,到了保级战第一轮,在第一回合领先的情况下竟然被大连人翻盘,更是对永昌将士一次重大的打击。

    当然,心理问题的出现并不少见,比如联赛之初,另一支升班马青岛黄海打得也很拘谨,心理的问题其实和球队的实力是相关的,阵容单薄的永昌便如大海中的小船,风平浪静的时候平平稳稳,但却经不起太大的风浪。

    对于永昌来说,要想未来回归中超可以高枕无忧,全力培育自己的年轻球员是必由之路,这一方面要依托自己的青训体系,另一方面也要加强外部合作,比如和鲁能、恒大这些年轻人众多的俱乐部加强合作,要知道永昌本赛季从鲁能和恒大分别引进了3名U23球员,如果在这个基础上建立更加全面和互信的关系,对永昌的未来还是很重要的。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广告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