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1-27 20:06:42 热度:

    当“鲁能”叫回“泰山” 你能习惯吗?

    11月25日,中国足协在苏州召开中超联赛工作会议,就尚未拍板的降薪、俱乐部中性化名称等问题作出最终讨论。会议确定,国内球员顶薪由此前的1000万元人民币降至500万元人民币,为保障细则正常实行,足协已联系公安部等部门,准备多管齐下严格监管。

    此外,会议还对俱乐部中性化名称作出讨论,“鲁能”二字或因不符合中性化名称的规定而退出中超江湖。会议上确定2021赛季联赛开幕时间为明年3月份,将由“职业联盟”主导。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季禹

    进一步降薪国内球员顶薪500万元

    降薪问题,是本次会议主要议题之一。经讨论,国内球员顶薪确定为500万人民币,外援顶薪为税前300万欧元。同时,各俱乐部外援总工资不超过1000万欧元,俱乐部年度总支出不超过6亿人民币。

    此前国内球员的顶薪是1000万人民币,入选国家队的球员上浮20%,为1200万人民币。外援方面,此前仅规定单外援税后年薪不超过300万欧元,本次会议对外援总工资作出了限制,这也意味着俱乐部选择外援的空间将进一步缩小。

    值得注意的是,球队现有球员将继续执行原有合同,合同到期后再按照新规执行新合同。如果球员今年转会,那么必须按照现行限薪标准制定合同。

    为防止“阴阳合同”等产生,足协还制定一系列方案保障新政细则的运行。据媒体消息,俱乐部年度总支出超标,或面临扣除联赛积分的重罚;俱乐部违规发放薪酬,将直接取消成绩,并有可能被直接降级;球员未按规定申报收入,将面临被停赛两年的惩罚。

    除内部规定惩罚制度、引进第三方机构对各方俱乐部进行严格监管外,足协还联系了公安等相关部门,多管齐下对各俱乐部严格监管。会议期间,足协已向各俱乐部表明,希望各家俱乐部严格执行,不要往枪口上撞。

    “鲁能”将成历史中性化名称只留“泰山”

    2015年出台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就提到要“推动实现俱乐部的地域化,鼓励具备条件的俱乐部逐步实现名称的非企业化”。去年年底,中超俱乐部投资人会议曾确定各俱乐部需在2021赛季开始前完成俱乐部名称中性化改革。若未能通过中国足协认证,将不被授予联赛准入资格。

    按照中国足协此前公布的规范要求,俱乐部的全称应当为“地域名 俱乐部名 足球俱乐部 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或其他)”的形式,简称采用全称中的“地域名 俱乐部名”。俱乐部名不得使用与俱乐部股东企业、实际控制人或关联方相似、相近的发音或汉字。而本次中性化名称改革,足协或将“一刀切”。

    根据规则,中超绝大多数俱乐部将舍弃早已成为球队符号的名称。例如山东鲁能泰山中的“鲁能”将被弃用,“泰山”二字则可留下,广州恒大淘宝中的“恒大”“淘宝”均不符合规范。上海绿地申花的“申花”则可以保留,因该球队已与原来的投资方申花工业资本剥离。

    长久以来,中超球队俱乐部大多以企业冠名,这种情况在世界范围内并不常见。去年年底,大连一方正式更名为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成为首个顺应“名称中性化”而更名的球队。敢为人先的大连人并没有掀起球队更名热潮。目前很多投资方经营足球俱乐部的目的是对企业进行宣传,名称中性化或将打击投资人对足球的热情。

    联赛由职业联盟托管这次有多少可信度

    会议确定,明年联赛将于2021年3月份开启,且打满30轮比赛。更需注意的是,下赛季联赛将由职业联盟主导,足协起到监管作用。虽然提到“职业联盟”,但会议并未就其过多讨论。在此前多次会议上,“职业联盟”四个字只闻其声,不见其影。职业联盟究竟能否运行,恐怕还需打一个问号。

    去年8月换届后,足协随即成立“职业联盟筹备工作组”,并预计将在去年年底成立职业联盟。足协秘书长刘奕曾表示,足协将把中超管理权、经营权和权益分配权三权交于联盟,自己仅保留其产权与监督权。刘奕曾介绍“未来整个管理运营的板子都是由联盟来自选,相应产生的所有经营策略和战略方案,都是联盟自己的管理团队决定的。”

    其实,2017年年初足协也讨论过职业联盟成立的问题,当时给出的时间是2017年2月。然而每当联盟“即将成立”后,相关事宜总会被一拖再拖,进而被人遗忘。有消息称,明年1月1日职业联盟将正式挂牌成立,职业联盟究竟能否现真身,这像极了“狼来了”的故事。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广告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