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3-05-22 13:07:16 热度:

    扬科维奇:中国足球需准确定位,中国近年发展举世瞩目成就是例证

    中国男足主帅扬科维奇日前接受采访,他谈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对于中国足球发展的看法。

    “我的父亲告诉我,在足球道路上,一个人的成功标准可以由他人来定义,比如受所在球队、球迷和媒体欢迎与认可的程度等。他们可能会根据成绩、技术能力、表现和荣誉等因素来评价一个人成功与否。但一个人永远不能够把定义成功的标准只交给别人而自己毫无保留,真正的成功一定要有来自内心的自我评价。因为只有自己才真正知道自己的努力程度、投入和奉献程度是否与自己的能力和目标相匹配。

    我的父亲希望我作为教练的同时要给自己建立一个可供长远发展的目标和对应评估的体系,作为教练一定会遭遇很多挫折与批评,如果没有一个正确的自我认知,将会很快就在批评声中迷失自我,不知道该继续坚持什么,该修正哪些。不要把成为最有名或者最大牌的教练这样的目标作为自己的追求,而是要做一个不管带过怎样的队伍,要让每个跟过我的球员都能从我身上获得从未有过的知识与成长,同时也能取得成绩的教练。

    在我看来,我父亲的这番话适用范围可以更广,包括国家队甚至中国足球本身,都不能只活在外界的定义中,中国足球如果想要发展,必须要自己给自己找到一个更加准确的定义和定位。中国足球在社会中扮演怎样的角色?发挥怎样的作用?传递什么信息?承担哪些责任和义务?这个大方向需要靠中国人自己来体会与界定。但我坚信中国人一定能够找到这个定位。因为中国这些年迅速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证。作为塞尔维亚人,我可以不带任何有色眼镜来看待这一切,中国飞速发展的原因在我看来恰恰是因为没有完全百分百地复制他国,也没有在学习一些别国现代先进技术和文化的时候否定自我。

    适合西方的,不一定完全适合中国,适合中国的,不一定适合西方。中国发展所走的这条路,就是凭借国家和民族的智慧闯出来的,在我们看来这是多么的了不起。我在中国这几年看到了中国社会的进步,所以我觉得中国在足球发展上也要有自己理智客观的自信,坚信你们最终能够找到一条最适合自己发展的足球道路。”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