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3-04-10 13:53:47 热度:

    艾克森:在国家队目标拿到亚洲杯 生涯很多幸福时光是在中国度过!

    在接受《足球报》专访时,艾克森介绍了他在国家队的目标,他认为自己找回状态后,下一次国家队征召应该就会叫上他。

    在这一次回到中国的时候,你表达了对于国家队的向往,那在巴西的那段时间,想回到国家队的念头是不是一直在你的脑海中?

    肯定的,我回到中国国家队的念头一直是非常明确的,包括我在之前的任何场合,我都没有改变过我的立场。我回到国家队的立场是坚定而强烈的,这也是我这次重回中国联赛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目的。大家也知道,最近这段时间的冬训,我很努力地在提升我的体能,付出了很多辛苦的汗水,很开心的是,我取得了进步,在热身赛中也收获了进球。今年我就34岁了,我还是相信我能够帮助到中国足球,能够帮助到国家队。我希望的是,通过回到国家帮助中国队去赢得更多比赛,去拼下亚洲杯。

    上次冲击世界杯失利之后,中国球迷对国家队的信心已经跌到了谷底,在这种背景下,大家也想知道你为什么还会对中国国家队的憧憬?

    首先,中国这个国家对我非常地好,其次,我在中国国家队的时候,国家队也对我非常好,所以,我很希望能够帮到这支队伍。确实,上一次的世界杯外围赛我们经历了很多困难,也留下了很多遗憾,也正因为如此,我才更加希望自己能够在联赛中打出一个完美的赛季,拿出最好的状态进入国家队,去争取一下亚洲杯的好成绩。

    你们归化球员之间是否也总结过冲击世界杯失败的具体原因?

    我们也回顾了一下,那段时间确实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也很特殊,因为国家队不能在国内比赛,都是在迪拜比赛,相当于没有主场,全是客场,没有球迷的助威,感觉少了很多陪伴。其实我们也有过一些不错的比赛,比如和澳大利亚队那场,我们还是打得不错的。

    从归化球员的角度来讲,我们都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能力,去帮助国家队取得成绩上的突破,尤其是大家这么信任我们,但那段时期已经过去了,我们更需要的是着眼于未来,我们大家将各方面状态都调整好,中国足球也回到了正轨,所有球迷都能够进场支持我们,我想那时候,国家队的战斗力会更强,我们的比赛也可能会取得更好的成果。

    因为身体状态的原因,你这次在国家队待的时间比较短,能简单介绍一下跟新任主教练之间的交流吗?

    因为我是比较了解自己身体的具体情况的,我感觉当时的身体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想要跟上国家队的训练进度的话,我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最好的方式就是我先回到俱乐部训练,因此,我第一时间就跟扬科维奇教练说了这个情况,他也同意了我的想法,所以我们之间的交流是很愉快的,他是一个非常通情达理的教练,他也希望我回到成都队之后,努力训练,尽快恢复身体状态,拿出一个好成绩,再回到国家队来帮助中国足球。

    你自己估计,以最佳的状态回到国家队的话,这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首先,我希望通过随球队在韩国冬训的这一阶段,努力寻找回自己的良好状态,目前看来,我认为效果是不错的,在热身赛中我也进了球,教练对我也是给予了很多帮助和支持,我估计下一次国家队征召的话,应该可以叫上我了。

    你在中国国家队的终极目标和理想是什么?你想为这个球队赢得什么?

    我想那就是亚洲杯,因为对于我个人来讲,这应该是我职业生涯里面非常重要的一个奖杯。我希望今年我能够好好地表现,和队友们一同努力,团结一致,争取为国家队拿到亚洲杯。

    作为中国国脚的艾克森,你最想跟中国球迷说什么?

    我想告诉所有的中国球迷,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由于特殊的原因,导致我们的比赛一直都在客场进行,大家也知道那段时间的成绩不是太好,作为国家队的队员,我们的心里也承受了更大的压力,但现在一切都有好转了,我们拥有了你们球迷的支持,有了主场,我们很迫切地需要你们的陪伴,我坚信我们能够在你们的支持下取得好成绩,我很期待和大家一起去享受胜利的滋味。

    从2012年底加盟恒大队至今,10年过去了,你如何评价这10年你在中国的经历?哪些事情会让你有幸福感?

    在中国过去的那10年,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10年,可以说,我职业生涯中很多很幸福的时光,都是在中国度过的。很多瞬间现在想起来,都会觉得非常幸福,因为我在这里取得了一个球员职业生涯能够获得的一切荣耀,我自己也很开心,能够在这里度过这么重要的10年。现在想起来,我当时来到这里的时候,是23岁,现在我33岁了,马上就要34岁了,时间过得真快啊。即使10年过去了,但是,我现在的初心依旧未改,我还是想好好比赛,为我效力的成都队进更多的球,帮助球队成为中超更好的球队。

    你一直提到冲击亚洲杯是你在国家队的终极目标,如果现实条件允许的话,再让你去帮国家队搏击一把世界杯资格,你觉得自己可以吗?

    当然!我时刻都准备着为国家队贡献自己的一切,只是,我现在还是要先着眼于这个赛季在成都队的联赛,只有在成都队的比赛中有了好的表现,我才能有资格入选国家队的亚洲杯阵容,在亚洲杯上咱们打好了,我才能够再说下一步为国家队冲击世界杯外围赛的目标。当然,无论什么时候,只要国家队需要我,我肯定是义不容辞、竭尽全力的。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